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曲靖日报]市政府就精细化工发展 与企业开展务实会谈

董保同会见云南能投化工与云南云维客人

发布时间:2018-08-09 点击量:1

  本报讯(记者张鹏举)8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会见了云南能投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爱民,云南云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左爱军一行,就精细化工行业有机硅产业项目建设,开展务实合作座谈。

  会见座谈双方就云南能投化工公司年产40万吨有机硅单体及配套项目建设进行座谈,同时还听取了公司有机硅产业发展规划报告,共同分析了当前有机硅投资项目战略规划和工作方案。

  董保同代表曲靖对邢爱民、左爱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云南能投化工、云南云维两个团队对曲靖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董保同表示,曲靖在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政策及市场需求的引导下,十分重视精细化工产业的发展,把它作为发展的战略重点之一,列入多项发展计划中,积极开拓精细化工产业领域,努力打好绿色发展“三张牌”,推动曲靖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云南能投化工公司曲靖有机硅单体及配套项目规划建设在云南精细化工发展过程中是一个突破,构建出精细化工引领的区域发展新格局,对于曲靖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辐射西南及南亚、东南亚区域及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机遇。各级各部门要积极研究梳理相关政策措施,加快制定战略框架、实施方案及推动机制,支持产业项目投资建设。希望会谈双方建立务实合作关系,推动有机硅项目加快建设,促进曲靖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邢爱民、左爱军在会谈中表示,年产40万吨有机硅单体及配套项目的建设,弥补了云南能投化工和云南云维有机硅产品单体生产薄弱的缺陷,项目的建成将带动有机硅下游企业发展。企业还将不断完善产业链,在曲靖打造精细化工工业园,同时将以商引商,完善产品结构,形成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化效应。希望加强与市委、市政府的沟通协调,签订系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大对有机硅产业项目的支持力度,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实现企业发展与地方互利共赢。

  副市长钟玉,市工信委、市招商局、沾益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