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云南网]云南能投集团不断做实省级配售电平台

发布时间:2017-12-27 点击量:1

  云南网讯(记者 吴清泉)近日,云南能投集团所属云南省配售电公司,成功实现对广南电力的整合重组,并将通过技改全面提升广南电网供电效率。这是能投集团聚焦能源主业,抢抓电改机遇,做实省级配售电平台,推动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地方电网存量资产整合方面取得的新突破。

  作为云南省实施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的战略平台、省属电网投资、建设和运营主体以及云南省实施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2016年,省配售电公司获得了云南省电改以来的首张《供电经营许可证》,成为云南省首家获得配网经营权的售电公司,实现了云南省电改零的突破,迈出了云南放开增量配电市场的第一步。一年多来,省配售电公司在滇中、怒江、大理等地成立区域配售电公司。整合广南电力及省内高载能企业配电网资产,推进产业园区新增配电网开发。目前,禄丰、华坪工业园区增量配网已获批成为第一批国家示范项目。先后与36户企业签约合作,代理用电企业75户,为云南省工业经济攻坚提供质优价平的电力保障。2017年售电约60亿度左右,有效降低用电企业成本。

  省配售电公司还积极参与2017年省内电力市场化交易规则、云南省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制定。借助云南能投“能源云”平台,建立电力需求侧管理服务平台,为发用电企业提供政策查询、交易信息查询、网上购售电等服务,扶持电能服务业务开展,为开展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电力支撑云南工业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媒体链接:http://yn.yunnan.cn/html/2017-12/28/content_5030745.htm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