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喜报!集团3名驻村第一书记2023年度考核均获评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量:1

近日,怒江州福贡县委组织部印发《福贡县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福贡县2023年度驻村工作队员考核结果的通知》,集团派驻怒江州福贡县的3名驻村第一书记考核等次全部为“优秀”等次。按照云南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局相关部署,集团根据“守脱贫底线、抓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选派3名第一书记带领5名工作队员驻福贡县石月亮乡咱利村、拉马底村和石月亮社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张方晶 电投公司威信电厂员工,现任石月亮乡咱利村第一书记。任职以来该同志认真履职尽责,全面落实“五项”职责任务,常态化联系走访群众,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2023累计遍访农户1750人次,带领村民发展属地特色“阿克鸡”养殖产业,带动集团定点帮扶的“两村一社区”村民养殖各类家禽超1.7万羽,实施茶叶与草果病虫害防治和提质增效近千亩,带动居民人均收入增长13.38%,创造集体经济收益21.14万元。着力实施阿克鸡保种扩繁项目,引入中央企业帮扶资金55万元、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15万元建成多功能文化广场、篮球场各一座。2023年咱利村被评为福贡县规范化建设先进党支部、云南省民族团结示范单位。

王秋银 研究院员工,现任拉马底村第一书记。该同志因地制宜,积极推进农文旅融合示范村项目建设,依托项目以工代训,开展多期攀岩、溯溪、导游和建筑施工培训,提高村民就业技能,全年实现转移就业434人,劳动力就业率达83.3%。围绕在村旅游资源带领村民发展滇黄精、白芷等中药材种植,推动农特产品培育,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全年居民人均收入增长13.86%。同时创新构建利益联结机制,通过村集体经济公司参股并承接项目施工的方式,为村集体经济创造收益20.28万元。2023年拉马底村被评为福贡县规范化建设先进党支部、怒江州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先进支部、怒江州绿美村庄和云南省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农文旅融合项目星谷景区通过国家3A级景区评定。

谢皆锋 昭通公司员工,现任石月亮社区第一书记。该同志心系搬迁群众,着力提升社区规范管理水平。通过创新开展“我教村民普通话、村民教我说方言”活动,组织居民讲发展、谈理想、聊生活,短时间内充分掌握了社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发展规划。根据居民需求,全年组织开展暖心慰问活动共计60余次,发放生活物资等300余件,解决社区居民用水、用电和基础设施维护等问题187件。通过引入停车收费系统、盘活闲置扶贫车间与铺面等举措,为集体经济创收20.08万元,实现收益零突破。同时利用劳动力富于优势,积极动员群众务工创收,全年实现转移就业1310人,全年居民人均收入增长15.58%。2023年石月亮社区被评为福贡县平安社区。

云南能投集团驻村工作队,共8人,3人任驻村第一书记,是一支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吃苦耐劳、作风扎实的工作队,现已轮换6批次30人,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有效,得到了驻地党委政府的一致好评,也受到驻点村(社区)村民的高度认可。下一步,云南能投集团驻村工作队将从:抓好动态监测帮扶,帮助提升村集体经济市场化管理水平,健全农产品联农带农机制,推进特色产业链式发展等方面着手,创新做好集体经济增长文章,寻求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多措并举促农增收,助推村、乡、现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