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省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处到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2-22 点击量:1

座谈现场

221日,省发展改革委基础处处长连利军一行到集团调研能源经济发展、能源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与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张武军交流座谈。

张武军对省发展改革委到集团调研指导、支持集团做优做强能源主业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发展改革委的指导和帮助下,集团抢抓我省新能源快速发展新机遇,持续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参控股装机规模、年发电量均创历史新高。他表示,本次调研建立了政企互通的长效机制,后续可以通过项目实地调研、支部共建等多种形式,共同推进解决能源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痛点、堵点。未来集团仍将继续主动服务和融入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聚焦大能源产业链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前谋划布局,开辟高质量发展新赛道

会上,集团汇报了能源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及2024年投资计划情况,并重点报告了风电、光伏、火电、储能等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连利军对集团在能源领域建设中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调研的目的是与能投集团建立长效的沟通协调机制,深入了解和掌握能源领域投资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点带面,研究解决路径和政策,补齐短板,共同推进云南能源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能投集团应进一步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强与省直部门的及时沟通对接,加强精细化管理。希望能投集团能够进一步提高站位,做出表率,超前研究云南能源产业和行业体系,分层分类研究存在的问题,提出具有普遍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提前谋划布局,更好服务我省能源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发展改革委基础处副处长、干部职工;集团投资管理部、能投股份、绿能集团、电投公司、页岩气公司及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