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集团检查组到普阳化工开展岁末年初暨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24 点击量:1

1月23日,集团检查组到普阳化工开展岁末年初暨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普阳化工经营班子及相关部室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围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设施管理、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应急管理等内容开展检查,重点对生产装置的安全设施、防爆电气、重大危险源安全距离及矿山开采情况等进行检查,同时查阅了特种作业人员持证、可燃有毒气体检测仪校准、消防设施及应急预案备案管理等资料内容。

检查组要求,春节将至,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抓紧抓严抓实,不能松懈大意,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依据国家法规标准,对照安全责任清单,把安全责任要求落实到人、到事、到关键环节,把工作措施落实到每一个方面、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生产岗位,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检查组强调,春节期间,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防范形势严峻复杂,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安全生产工作看紧一点、想细一点、做实一点,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本着“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要认真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当前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同时要针对特定的节日氛围,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和后续时段的安全生产管控,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和应急工作,将节前安全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安排落实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的事故隐患问题,务必要做好防范事故的安全措施,全面保障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