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夺旗打榜 争创一流!集团威信电厂设备党支部获2023年度“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命名

发布时间:2024-01-19 点击量:1

    本网讯(通讯员 陈庆 报道)近日,省委组织部发布《关于命名2023年度“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的决定》,10个省属国有企业党支部被命名为“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其中,集团党委所属威信电厂设备党支部荣获命名。

1  关于命名2023年度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的决定

威信电厂设备党支部以“党建服务生产”为导向,把促进安全生产经营、改革创新作为开展党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党建工作与生产工作有机融合,荣获2020年度“省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称号、省国资委党委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  威信电厂设备党支部图片

他们赓续血脉守初心,坚定信仰强党性。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为纽带开展党建“双融双创”煤电联营专项攻坚任务,推动威信煤电经营脱困实现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能源保供、安全生产各项任务,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公司非停次数下降80%。

他们党建引领聚合力,攻坚克难破难题。把党建工作进一步与生产经营、安健环、内部控制、服务等紧密结合,党建融入中心迈出坚实步伐。积极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生产现场隐患排查”“汛前安全检查”等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化“党建融中心、促生产”工作。

他们抓早抓小抓苗头,防微杜渐筑防线。成立“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在急、难、险重工作中亮出“党”字号和“青”字号品牌。在锅炉“四管”防磨防爆治理、烟囱防腐治理、以生产设备检修为主线,充分利用技师工作站平台,开展了技术攻关QC项目。2023年获云南省电力行业协会电力职工科技创新三等奖3项,QC小组活动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目,优秀奖4项,3个班组被评为“质量信得过班组”。

他们强基固本夯基础,创新管理促提升。全力打造阳光党支部,对涉及物资采购计划上报、验收工作、工程招投标、承包商管理的关键敏感岗位,积极配合公司纪委开展专项检查和廉洁提醒谈话,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告知书,从源头做好风险把控。    

他们始终坚持党建融入中心,立足生产,转变作风,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和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使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不断增强。

近年来,在省委组织部和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党委按照“党委有品牌、支部有亮点”的思路,打造各级党建品牌30余个,创建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1个,省级规范化示范党支部2个、省国资委党委规范化示范党支部9个,创建省级基层党建示范点1个,云岭先锋党建带群建示范点1个、省国资委党委党建带群建示范点2个。下一步,集团党委将持续深化做优“红色云能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党建品牌,围绕政治功能强、组织功能强、创新创优强,任务落实好、发展成效好、示范影响好的“三强三好”,采取“训战结合”“擂台比武”等形式,系统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典型培塑,夺红旗、赢锦标,不断培育叫得响、立得住的省级乃至全国示范。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