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刷新纪录!红河发电公司2023年生产经营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4-01-08 点击量:1

红河电厂俯瞰图

本网讯 (通讯员 紫馨月 报道)2023年以来,红河发电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各级能源保供会议要求,坚决扛牢扛实重点省属企业能源电力保供“顶梁柱”责任。公司全年发电量累计完成43.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3%,设备利用小时7225.62小时,稳居全省第一全国一流水平,切实发挥了煤电系统调峰、兜底保障的能源安全保供作用,为我省电网安全和地方民生用电提供了坚实支撑。

这一年,高质量党建引领擦亮国企姓党底色。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国资委党委、集团和电投公司各项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成功打造“红电先锋”党建品牌,组织各支部创建“红舵手”“红匠新”“红管甲”“红聚帆”党建子品牌,以党建品牌价值导向形成党建引领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工作格局,运用“党建引领登高创优”项目攻坚平台,完成30个攻坚课题,承接电投党建双融双促重大专项课题1项,大力推动生产技术攻关、经营管理提升,为生产经营取得良好成效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这一年,存量提质增效增量扎实推进谱新篇。公司强化“国之大者”“省之要事”责任担当,存量机组抓实安全生产、燃煤经济掺烧、设备隐患治理、运行优化调整,保障机组高峰“顶得上”、运行“调得稳”、指标“有效益”,全力增发增供,连续两年刷新发电纪录,实现安全生产超5600天;扩建工程项目挂图作战、朝夕必争,在全省新增电源点项目建设中干在前、走在先,顺利完成项目主厂房首方混凝土浇筑、锅炉钢架吊装、主厂房出零米三个里程碑节点,全球最大技术领先的70万千瓦循环流化床示范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届时公司将成为滇南地区装机容量最大、灵活性最优的电源支撑点,实力开创滇南能源基地新布局。

这一年,着力培育绿色能源产业链长竞出彩。公司坚持以绿色改革转型发展为内生驱动力,依托开远市热电汽循环利用纺织园区,深嵌产业链,培优价值链,持续做好配套供热、供水技改工程项目,园区供汽能力达115t/h,持续有效提升了能源集约循环利用水平;公司坚定发展信心,市内分布式光伏开发和配套新能源项目积极稳步推进,企业发展韧性进一步增强;坚持探索城市污泥清洁高效利用,年污泥日处理量达5000吨,在实现资源转化利用的同时,有效助力了地方生态文明发展。

这一年,深入实施人才强企工程提升公司活力。公司聚焦“十四五”发展新格局,把“人才强企”战略与“以人为本”原则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不懈构建贯穿人力资源管理全过程的人才培养制度体系,积极拓宽培训渠道,提升人才培养质效,多方式持续推动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改革工作,畅通人才成长双通道,激发员工干事创业活力落实产业工人队伍绩效激励和薪酬政策倾斜,规范选拔提任中层干部,开展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提振干部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干事创业使命感。

这一年,“三精管理”理念精健企业发展根基。公司大力推动“三精管理”效能建设,兼修内外功,多维度赋活企业熵减运维体系,多措并举锁定电煤保供优势,落实互访机制构建营销金字品牌,优化成本精细化管控模型,深化业财一体化建设,提升“鼠标效益”成效,深挖碳资源管理体系潜力推动碳排放管理创效,强化运行维护点检定修一体化管理,推动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顺利竣工达标,全面对标促进经营绩效和核心竞争力节节攀升。一路走来,公司稳扎稳打,荣获2023年度“星耀能投经营创效团队”称号。

奋进二次创业新征程,红河发电公司将紧扣集团能源电力保供专题会要求,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加快打造具有区域明显竞争优势的一流综合能源基地,助力集团打造全国一流绿色能源企业,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中再创新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