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集团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数字化管理师赛项决出名次

发布时间:2023-11-20 点击量:1
集体合影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竞赛现场 
选手汇报
选手答辩

本网讯(通讯员 王欢 报道)11月19日,集团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数字化管理师赛项圆满落幕并决出名次。本次赛项由智慧能源公司工会承办,云南工商学院协办,邀请云南大数据权威专家精心设计了赛题和现场评审。集团12家所属公司的4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本赛项竞赛为期7天,分别为5天的线上培训和2天的线下竞赛。本次赛项内容为数据分析和可视化成果展示,创新采用直播培训的形式,组织参赛选手学习数据采集和预处理、数据分析挖掘、数据可视化、数据业务理解与运营等课程,并在直播中一对一解决选手疑惑,全面培养参赛选手数据分析的思维方式和实操技能。

线下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实操技能竞赛、成果展示答辩三个模块。实操环节参赛选手对某电商平台28000条数据进行分析,通过数据的清洗及预处理、图表分析、可视化等手段,对订单数据的整体分析、用户支付行为预测模型的建立和分析、用户退款行为分析以及用户省份行为差异进行数据分析。10名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了精彩的成果展示和答辩。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云南能投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李之龙荣获一等奖;云南能投基础设施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陈渝坤、云南能投信息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俞力榕荣获二等奖;云南融资信用服务有限公司杨枫、香港云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顾海晖、云南能投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付仕蛟荣获三等奖。

“数字化赋能新发展”是本次竞赛的核心主旨,是贯彻落实集团产业工人改革部署,进一步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具体措施。通过“课岗赛”融通,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给信息化、数字化人才搭建学习机会和展示平台,增强集团在信息化、数字化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活力。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