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集团开展2023年三季度基层党建及双融双创工作“擂台比武”

发布时间:2023-10-17 点击量:1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龚晓龙 报道)1017日,集团开展2023年三季度基层党建及双融双创工作擂台比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省国资委党委2个会议“2个文件落实情况暨年度党建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对年底基层党建、群团、宣传、企业文化、干部管理、人力资源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曙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擂台比武现场  

  会上,抽取配售电公司等7家公司围绕学习宣传贯彻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双融双创重点任务、组织人力、基层党建、群团文化工作情况,以及年底工作安排作现场汇报,其余14家公司作书面汇报。按照优劣两端强制分布的原则,21家公司进行现场打分,等次汇总加权转换后作为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平时成绩。 

  会议指出公司的工作特色亮点突出,在融入经营、促进发展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但是对照年初印发的各项方案、清单来看,部分工作的进度、质量仍然存在不平衡、不到位的情况,需要紧盯全年目标、加压奋进。 

  会议强调,各公司要以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抓实抓好年底各项工作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要适应集团改革发展需要,抓深抓实干部培养选拔、考核评价、监督管理等工作,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动组织变革、活力变革,提升全员劳动生产率,全面增强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善用活用巧用宣传载体,号召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集团打造一流绿色能源企业中去,凝聚起职工群众助力企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各公司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到各项工作均已经进入冲刺、收官阶段,要从工作中认真查摆不足、总结经验,提振精神、狠抓落实,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精神状态,尽快查缺补漏,全力以赴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测评现场 

  会后,集团首次组织开展《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学习效果现场测评,通过以考检学、以考促学的方式,进一步提升集团党务干部业务素质能力和政治理论水平。下一步,集团将聚焦新时代党的六大建设,常态化开展学习效果测评,引导党务干部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集团党群工作部、组织人力部相关人员,二级公司分管党建及人力资源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宣传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参会。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