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陈文一行到苏帕河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13 点击量:1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杨芳 黄兴福 报道20231011日至12日,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文到苏帕河公司开展工作调研。 

  陈文一行在保山参观苏帕河公司企业文化展厅、廉洁文化主题教育展厅和电站群集中控制中心后,与干部职工交流座谈,了解公司党的建设、企业治理、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纪委监督执纪工作情况。随后,深入生产一线腾龙桥二级电厂了解现场防洪度汛、设备管理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在腾龙桥二级电厂,陈文详细查看了大坝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储备、水工建筑物设施设备管理、机组运行、班组建设等情况。 

  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实地查看,陈文对苏帕河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队伍建设及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苏帕河公司,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会议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实现公司“二次创业”再出发。要紧紧围绕集团年度经营目标和推进绿色转型、提质增效、产业升级,壮大“大能源”主业细分领域“八+X”支柱等主责主业,结合苏帕河公司实际科学谋划企业发展,勇于打破思维定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抢抓能源发展机遇,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三是要树牢大安全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深刻汲取2022年阿鸠田电站大坝安全注册登记降级事件经验教训,补短板、强弱项,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扛实扛好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当前,要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各项防汛应急准备,坚决守护好公司和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贯彻落实好“两个一以贯之”,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更好的统一起来。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推进公司管党治党向纵深推进。纪委要持续扛实政治监督第一责任,巩固发扬“让监督有力度有温度”的好做法,护航公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实践创新,总结提炼好工作亮点和经验。 

  集团党委巡察办公室、苏帕河公司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腾龙桥二级电厂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