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集团举办2023年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9-22 点击量:1

 

   

开班动员


班级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冷冰川 报道)920-21集团举办2023年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培训班。集团领导、集团安全环保部和22家涉危公司相关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170人分别在主课堂和视频分课堂参加培训。 

  集团总裁谢一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谢一华指出,集团所属化工(危化品)企业涉及生产、储存、运输等各环节,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多种物质,生产工艺复杂、作业人员多,管控不当容易发生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环境污染。我们必须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危机感,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丰富知识技能储备,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大家要珍惜这次集中培训的机会,彼此之间多加强沟通和交流,在学习中互相切磋,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不断提升集团安全生产管理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问题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集团高质量发展。 

   

   主课堂、分课堂以及分组现场

  本次培训通过专家现场授课线上视频教学,系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危化品安全生产法规、政策,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尽责,一防三提升管理,过程安全理念与方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风险防控,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典型案例和应急处置等内容,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有力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危化品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集中领学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黄宁参加培训,并集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黄宁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亲临有关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救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为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始要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促进安全生产理念、制度、机制、管理手段改革创新,统筹部署和计划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有效落到实处。 

  本次培训主课堂采用封闭教学的方式9月20日晚上黄宁副总裁参加学员分组讨论活动。大家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本次培训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如何推动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工作措施。“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并表示下步将积极主动地把学到的理论、方法、技能充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扩散到企业的每一个车间、每一个班组,切实提高全体员工认真履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自觉性,有力夯实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努力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稳步提升。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