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红河新能源公司永宁风电场项目实现剩余片区220kV升压站全投

发布时间:2023-09-10 点击量:1

 

  永宁风电场

 

  中控室

  本网讯(通讯员 黄俊 报道)近日,永宁风电项目东片区阿朝风电场、南片区弥勒东风电场220kV升压站及首批风电机组分别实现投运,这是红河新能源公司不断刷新建设速度,继6月底实现西片区老尖山风电场24台13万千瓦装机全容量投产后,实现的又一项目配套220kV升压站全部投产及首批风电机组投产并网发电。 

  截至2023年9月6日,项目配套建设的3座220kV升压站全部投运,累计投产风电机组40台,累计投产容量23.68万千瓦,累计完成项目工程进度的30%,累计发电量超2898万千瓦。随着永宁风电项目的陆续投产,至此,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风电项目累计装机容量达到95.68万千瓦。

  红河新能源公司联合各参建单位,跑出了云南省高原山地风电项目的“加速度”:老尖山风电场自开工至具备投产条件仅用时3个月零28天刷新业界新速度、阿朝风电场和弥勒东风电场开工至首批机组投产包括春节假期在内仅用时195、248天,为全项目最终实现年底全容量投产并网发电奠定坚实的基础。 

  永宁风电项目作为集团目前最大的新能源项目,老尖山、阿朝、弥勒东片区风电机组的陆续投运是红河新能源公司以学促干、不怕困难、狠抓落实、推动省委全会关于“要巩固提升绿色能源优势,坚持增煤电、扩光伏、优水电、配储能、强电网,推动多能互补协调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能源保障”部署要求的具体落实和体现。项目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夯实集团作为能源保供的主力军、压舱石的作用,对提升全省地区电力保障水平,有效缓解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的紧张局面,筑牢能源安全保供基础,具有积极意义。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