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喜讯】水目山铁路专用线顺利验收 即将开通

发布时间:2018-09-30 点击量:1

项目现场

验收现场

 测量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熊思逸 报道)历经248个星夜兼程,248个风雨不懈,9月30日,祥云水目山铁路第二条专用线顺利完成验收即将建成开通。 9月27日,昆明局集团安监室,施工办,运输、货运、工务、电务、建管、信息处,昆明通信段,广通车务段、工电段,滇西公司,中铁二院,中铁二局,工管公司等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验收工作。

    验收工作完成后,由昆明铁路局总工室总工彭亚枢主持召开验收总结会。她在听取各单位情况汇报后表示,目前专线未发现安全隐患,基本符合规范标准,但在轨道线路铺设、填方、机房设备等方面还有可以改进的地方,相关部门要紧抓时间,积极整改,确保9.30专线开通的顺利进行。

    昆明枢纽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胡建生表示,此次工作主要针对专线是否具备货运办理资格进行验收,验收成果符合开通条件。9.30专线开通是水目山项目成果的初步总结,在后续庞大的工程中,望各单位秉持坚守精神,风雨不怠,争取年底达成整个项目完工的总目标。

    公司副总经理杨玲表示,祥云水目山专线的建成,离不开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昆明铁路局集团的指挥与引导,以及各参建单位现场工程人员日以继夜的辛勤付出。祥云水目山铁路专用线项目自今年1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作为能投物流战略发展部署的重要物流节点,位于“一带一路”西线、中线交汇处,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项目立足祥云、配套大理州及“一带一路”沿线区域产业链及产业带的物流和贸易通道,在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创造税收及就业等方面都有着非常重要和积极的意义。能投物流作为项目业主的一员,将全力组织好运营工作,承担起打造滇西商品集散枢纽的重任,为进一步推进祥云水目山公铁联运物流园建设形成新的生产力,为大理州、祥云县的对外发展构筑新助力。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