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能投刊物 > 能投文苑 > 散文

【散文】杨宸锋:煮酒摘梦

发布时间:2018-01-14 点击量:1

子夜椰城,烟花耀空,万裳如流,喜迎新岁。骤雨初歇,落叶飘零,娇月朦胧,旖旎半开。邀月共饮,羞遁云雾,落得自在,对影自宁。庭木潇潇,碾转无眠,疏星闪闪,阖目幽思。

沉浮拙生,承蒙上恩,挂名入巅,寄以成仁。鏖战沙场,竭命荒野,披星戴月,斩荆焚棘。常年行军,心力交瘁,朝乾夕惕,刺促不休。残烛摇晃,身躯抱恙,暗疾侵体,人空惆怅。孤身仕外,岁月不再,抛妻舍子,心有所愧。龙凤长成,未伴其行,温惠小君,已添银丝。百态人生,各有所追,俗人昭昭,我独昏昏。人劝不善,钟敲不鸣,志有所异,命有所归,仗剑天涯,觅其心扉!

漂洋寻梦,九载三秋,掌舵扁舟,浪尖摇曳。渡河之技,尚不为通,彼岸之期,唯梦可期。梦在何方?是为何物?云何以制?何以至之?思来无果,开壶煮酒,取昔为焰,摘梦而烹,意欲拓绪,洒墨成章。

华夏之梦,脱贫致富,精准施策,大道奉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实现繁荣,造福人民。九层之台,美好蓝图,繁荣昌盛,起于累土。大国重任,中华担当,和谐秩序,倾心维护。一带一路,互利共赢,尽锐出战,勇攀新峰。千秋功业,不忘初心,持之以恒,方得始终。

能投之梦,踏足国际,三个千亿,琅琊争鼎。融资驱动,外债发行,产业跟进,项目落地。聚焦主业,创新发展,找准定位,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争创先锋,创造价值,贡献社会。深化改革,做强做优,顺天应人,稳健发展。因时而变,随事而制,宏图盛景,峥嵘九州。

小生之梦,立足千岛,恪尽职守,开源兴业。速效不求,小利不争,但行好事,莫问前生。血泪常态,梦回雪州,如若幻真,旧居复归。学而有成,衣锦还乡,北市买马,南郡置地。椿萱并茂,儿女绕膝,知音携手,共济黄昏。上不愧天,俯不作人,百年回首,无悔而终!

人生在世,岁月匆匆,富人思后,贫人贪前。凡预则立,不预则废,千古教诲,切莫废言!红尘滚滚,有志不惧,人生漫漫,有梦无缺!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