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斌:用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

返回上一级

 

中央组织部追授李培斌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根系塞北播洒大爱的好党员——追记山西省阳高县龙泉镇司法所原所长李培斌

李培斌:多往群众身边跑 化解矛盾更要给人以温暖

“李司法”的家当4箱证书——最“重要”遗产

李培斌:“不给老百姓办事才丢人”

一心只装百姓事——追记党的十八大代表、山西省阳高县龙泉镇司法所所长李培斌

正气荡塞上:追记党的十八大代表李培斌

李培斌追记:一心为民的“李司法”

李培斌:一身正气敢担当 百姓冷暖挂心头

斌追记:心装百姓事 胸怀为民情

他人眼中的李培斌

挚友:生命短暂却精彩

山西省阳高县文联主席余跃海是李培斌的挚友。李培斌逝世后,他难过得几天吃不下饭,含泪写下一首小诗,作为对培斌最后的送别:知道你的人都说你不赖,了解你的人都说你实在,坦荡无私,真诚正派,你的美德印在人们心海。受你帮助的人你都说再来,靠你扶持的人你都说应该,对党忠诚,鞠躬尽瘁,你的生命短暂却精彩。

群众:“李司法”的最后一案

2015年10月13日,李培斌像往常一样开始了接待上门群众的工作。下午3点,一位老人带着一位年轻姑娘走进了调解室。“我是咱尉家小堡村的。姑娘和女婿打架惊动了公安局,女婿被带走了,这可咋办?孩子们小,不懂事,以后还要一块过日子呢!”老人边说边拽住了李培斌的袖口。李培斌一边让老人坐下,一边不停地拍打对方的手背说:“您慢点说,我给咱理一理。只要孩子们真心想过,一切都还不晚。”

妻子:嫁给他不后悔

选择了李培斌做丈夫,杜润梅就一直默默地支持着他。2012年,为方便李培斌工作,山西省司法厅特批为他配了一辆汽车。在得知丈夫出事的消息往大同赶的时候,杜润梅才第一次坐上了丈夫的这辆工作用车。 “那么多人专门来送他,培斌知足了!我也知足了!这辈子嫁给他,我不后悔!”杜润梅说。

同事:最高荣誉叫“党员”

物质上从不讲究的李培斌,对荣誉却格外珍惜。他把60多本荣誉证书和一大堆奖杯、奖牌擦拭得干干净净,整理得整整齐齐,放在一起。鲁学虎说,那是他付出与收获的见证。鲁学虎说,在师傅心中,有一个始终不变的坚定信念:最高荣誉叫“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