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玉宝:为群众幸福一路奔走

返回上一级

 

中组部决定追授卢玉宝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

广大组工干部要以卢玉宝同志为标杆,学习他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政治品格,矢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学习他任劳任怨、鞠躬尽瘁的宝贵品质,以“安专迷”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学习他公道正派、敢于担当的职业操守,自觉做到原则面前不退让、难事面前不退缩;学习他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不慕浮华、不图虚名、不谋私利,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中组部举办卢玉宝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言摘编

赵乐际在会见报告团成员时指出:“卢玉宝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一名基层组工干部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极端负责、对事业执著追求、对自己严格要求的宝贵品质。他是新时期好干部的优秀代表,是组工干部‘安专迷’的典范,是组织部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楷模。中组部机关要先学一步,带头开展好向卢玉宝同志学习活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卢玉宝同志先进事迹在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卢玉宝为什么能被追授为“全国优秀组工干部”?

【最美基层干部】卢玉宝:用生命诠释“三严三实”

用生命诠释“三严三实”——追记内蒙古兴和县组工干部卢玉宝

从严从实到极致——追记内蒙古自治区兴和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卢玉宝

不忘本的“草根”部长——探寻卢玉宝的精神动力

此生永放正能量——追记内蒙古兴和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卢玉宝

把每件事情都做到最好——追记内蒙古兴和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卢玉宝

忠于职守做“小事” 廉洁自律为人民——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卢玉宝

用生命释放正能量——追记内蒙古兴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卢玉宝

用生命诠释“三严三实”

真心为民敢担当

对于群众,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卢玉宝总是一颗真心相待。社区志愿者李奎腿有残疾,行动不便,卢玉宝每次在路上碰见他,都会主动停下摩托车,载他一程。李奎回忆,卢玉宝曾到一位老党员家里调研,得知老人生活困难,当即从口袋里掏出钱。“他对我说,‘看到他们,就想到了自己的老父母,能帮他们一点,我心里就好受一点。’”后来,在卢玉宝的提议下,兴和县设立了党内关爱基金,一大批贫困党员得到救助。

业务上面“安专迷”

2014年,内蒙古在农牧区全面推行“十个全覆盖”,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村容村貌建设。按照规划,村民梁喜家的院墙要拆掉重建,因为需要自掏4000元腰包,梁喜死活不同意。卢玉宝对大五号村党支部书记左飞说:“主要原因还是和村民的关系没拉近!”对此,卢玉宝带头深入村组农户家中,进行调研,与村两委会进行探讨。卢玉宝和村干部一遍遍地议,一次次地走进梁喜的家门,最终感动了梁喜。

勤奋认真到极致

用“极致”形容卢玉宝对工作从严从实的程度,丝毫不为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卢玉宝严格把关并亲自对各单位进行督促检查。对于卢玉宝的“严”,时任团结乡乡长的武朝鲁深有感触。既曾是同事,又私交甚笃,武朝鲁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却连续11次被卢玉宝“打”回。当时,武朝鲁气得要与卢玉宝翻脸。“后来他给我打电话,讲了许多‘大道理’,他一切都从工作出发,让人不得不服气。”武朝鲁说。

公道正派守清廉

长年在组织部门工作,卢玉宝也从没让家人“沾”一点“光”。面对没正式工作的妻子,卢玉宝劝导:“现在各单位都是逢进必考,咱不能因为你的工作让人指指点点。”至今仍在外打工的兄妹想让他帮助找份稳定工作,也被他婉言拒绝。卢玉宝的妻子回忆,每次说起大学期间,哥哥妹妹从牙缝里省出辛苦钱供他上学,卢玉宝就眼圈发红,“可他说,家人把我供养大,是我最亲的人,但我是组工干部,不能以权谋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