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2016年扶贫攻坚专题会

返回上一级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文家宝 师光升 报道)1110日,集团召开2016年扶贫攻坚专题暨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推进石月亮乡咱利村精准帮扶项目报告会,听取集团怒江驻村工作队关于集团年度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及成效的专项汇报,专题研究部署集团2016年下半年推进石月亮乡咱利村精准帮扶项目,并对近期驻村“精准扶贫”主要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由集团工会主席、集团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耿树伦主持,集团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怒江驻村扶贫工作队回昆汇报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驻村扶贫工作队以“‘七位一体’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为题的集团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及《关于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2016年下半年度推进咱利村精准帮扶项目的专题报告》,研究讨论了计划推进的包括成立福贡咱利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规划综合养殖场在内的10项精准帮扶项目,同时研究讨论了集团其他扶贫攻坚工作事宜。会议充分肯定驻村扶贫工作队驻村半年多来开展的各项具体工作,认为10项帮扶项目聚焦精准,论证充分有力,方案切实可行。与会人员一致同意并支持注册成立福贡咱利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规划建设咱利村综合养殖场、咱利小组茶叶种植项目、石月亮碧罗雪山野生蜂蜜加工厂、村级电商平台、亚角坪苗圃基地、村级道路畅通保障项目。

会上,与会人员热烈讨论,积极为集团扶贫攻坚工作建言献策,共提出包括及时有效加快资金审批和拨付、研究论证产品产销一体化体系、加强对资金使用监管和项目实施动态跟进、加强文化扶贫和教育扶智、扶贫资金预算往精准扶贫聚焦、重视农业技术储备等11项有针对性、合理化的建议和对策。

耿树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集团持续推进挂联帮扶石月亮乡咱利村各项精准扶贫工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社会价值,充分彰显了集团勇担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的企业形象,使挂联帮扶咱利村共享集团改革发展成果。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听取、梳理和采纳集团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的意见和建议;二是集团各项扶贫工作开展都要依靠当地政府,在推进精准帮扶项目过程中要充分听取福贡县、石月亮乡各级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意见,针对实际情况,及时有效做好协调沟通,实时化解矛盾和纠纷;三是要进一步细化“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方案,促进机关党委和咱利村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实现党建与扶贫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四是抓好抓实集团年度扶贫工作台账资料整理和归档,进一步做好信息报送和扶贫宣传工作。

 

 

 

http://www.cnyeig.com/ztbd/jzfp/fpdt/201709/W0202309263908505827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