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云南经济日报]云南能投:“气化云南”战略落地迈出坚实一步

发布时间:2018-10-10 点击量:1

  云南能投8月24日发布半年度报告称,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647850041.56元,同比减少12.6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977097.56元,同比减少37.41%。

  云南能投称,上半年,公司生产端以“夯实生产基础、严格过程控制、挖掘装置潜力、提升保障能力”为总体工作思路,确保满足市场销售需求。

  形成独具特色和竞争力的产品体系

  公司积极做好天然气项目建设和验收、投产试运营等生产准备工作,上半年富民-长水支线一期工程富民段已投入试运营,玉溪-普洱支线一期、昭通支线一期、陆良支线一期等项目正在开展相关验收工作,其余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为推进“气化云南”战略落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以市场化运作为导向,公司调整优化营销机构,强化营销网络体系建设,细化分解销售目标任务,做实做强营销工作。在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加速新品上市,提升品牌品质等方面,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加速新品上市推广,形成独具特色和竞争力的产品体系,提升品牌品质。

  按照“稳发展、强管理、控风险”的管理要求,深入开展“对标补短”工作,助推降本增效。继上年末成立对标工作领导小组后,报告期成立了对标工作组,建立公司对标管理工作体系,具体负责开展公司对标目标制定、实施步骤、达标分析等各项对标管理工作,明确各业务部门及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推进对标工作的责任和权限,为公司对标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公司对标方案从积极应对盐改给公司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角度出发,将对标工作重点锁定在信息化建设、经营管理、财务管理、风险管理、资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六个方面,有效推动对标管理扎实深入开展,助推降本增效工作落地,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公司开展资本运作,持续推进“盐+清洁能源”双主业平台建设。继续推进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购买云南能投新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大姚云能投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以期尽早进入风电运营领域,夯实“盐+清洁能源”双主业发展。推进天然气并购整合工作,组建天然气销售公司,不断扩大天然气公司市场布局与开发。

  公司保持了较好的盈利能力

  报告期,得益于上述各项工作的开展和相关措施的有效实施,公司总体运营状况平稳,财务状况良好,保持了较好的盈利能力,工业盐销售收入及毛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天然气售气量及毛利较上年同期增长。

  但受盐改影响,食盐国内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销量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收入及毛利下降,加之报告期天然气业务总体仍处于项目建设期,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有力支撑,综合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低于上年同期。

  云南能投表示,下半年将以公司2018年生产经营目标为核心,从生产、销售等方面,加强对标管理,不断改进和提升公司管理水平。生产端要以高效运行、挖掘潜力、降本增效为目标开展各项工作,对标全国先进盐业生产企业,从生产装置及盐矿两个层级加强“对标补短”工作。强化市场管理,全面布局联储联销经营模式,推动营销创新,巩固省内市场,开拓全国市场。在保证产销平衡、主要生产装置长周期、高效运行的基础上,将销售计划按月、按产品、渠道、客户、区域进行分解,做实终端,精耕市场。同时,根据天然气公司当前支线管网建设情况,拓展开发支线沿线天然气市场。

  媒体链接:http://www.prcfe.com/web/2018/0920/310952.html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