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省国资委]省国资委到云南能投威信能源公司、煤炭公司开展信访综治维稳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05 点击量:1

  2018726日、27日,省国资委和建英副巡视员专程到能投集团威信能源公司、煤炭公司进行信访综治维稳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调研,并为企业带去了一场由省首席心理咨询专家、云南师范大学赵建新教授主讲的“工作压力应对与管理”职工心理疏导专题讲座。 

  在听取企业信访维稳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情况介绍、查看党群活动室活动开展和有关生产经营现场后,和副巡视员对企业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企业在下步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做好信访维稳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突出重点,推动信访维稳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落地生效;进一步务求实效,确保新时代企业安全稳定和谐发展。并就新形势下的企业信访维稳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切实抓好企业信访综治维稳工作。要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中心工作抓信访维稳,深入开展“平安企业”建设活动,强化“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等“四大重点”信访矛盾化解,以“事要解决”为抓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活动,把现实矛盾化解好,把隐匿问题排查清,把企业和职工利益维护到位。 

  二是切实抓好企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指示精神,既高标准做好企业对口联系村镇的精准扶贫,也高质量抓好本企业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要充分发挥企业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好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解困脱困工作,确保困难职工真解困、真脱困,努力使困难职工在全面小康路上不掉队。 

  三是切实抓好企业职工心理健康工作。要高度重视职工心理健康,紧密结合企业一线员工心理实际,加强企业环境建设,畅通内部沟通渠道,给员工提供一个健康舒适、团结向上的工作环境,不断增强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努力为职工营造家的温暖,增加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信任感。要顺应时代发展,加大氛围营造、培训拓展、示范带动力度,拓宽职工心理压力释放渠道,增加职工心理承受和调适能力,努力为职工打造和谐幸福的精神家园,不断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媒体链接:http://www.yngzw.gov.cn/yngzw/gzjg/2018-08/02/content_b2e3c7d9d67a4f7fa3c48effeb79f4bd.shtml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