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昭通市煤炭工业局]昭通市煤炭工业局召开煤矿安全生产约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18 点击量:1

  6月14日,昭通市煤炭工业局召开煤矿安全生产约谈会,对煤矿违法违规现象突出的镇雄县和威信县煤炭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发生事故的东源镇雄煤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镇雄县高坡煤矿等8家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煤矿法人(实际控制人)进行约谈。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昭通分局、市安监局和市纪委驻市工信委纪检组参加会议。

  约谈会上,镇雄县煤工局等11家被约谈单位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以此约谈会为契机,采取有效手段,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参会的各相关单位就如何抓好当前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发言。市煤工局副局长余腾达作会议总结,并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把“安全发展”的理念落实到煤矿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建设,始终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落实责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被约谈的县级部门和煤矿企业要立即警醒警觉、直面问题、找准差距,真正从思想上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从行动上抓实整改措施,彻查安全隐患,源头防范事故。三是要抓反面典型,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依法打击和集中整治煤矿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为抓手,狠抓反面典型,重处违法违规行为,绝不手软、绝不留情。四是要突出重点,下大力抓好汛期安全。要严格落实雨季“三防”和汛期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防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和井下水灾事故的发生。五是要强化监管督查,做好煤矿环保工作。要积极开展煤炭行业环境保护大检查活动,重点检查煤矿企业环评手续、污染治理设施建设运行等情况,对未提供环保手续的煤矿企业,县(区)行业主管部门要立即下达停建指令,一律责令停止建设,对存在违法违规的煤矿企业,要配合环保部门做好查处和整改工作,切实履行煤炭行业主管部门环境保护责任。特别对彝良县闷山坪煤矿(已关闭)、镇雄县喜马塘煤矿、永泰煤矿,威信县河边煤矿、鑫源煤矿,涉及县区要督促煤矿企业积极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还邀请了云南能投威信煤炭有限公司观音山煤矿就煤矿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交流。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