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云南日报]云南能投缅甸仰光达克鞳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一期竣工

项目每年为仰光及周边地区的4.2万多户家庭提供充足电力

发布时间:2018-04-17 点击量:1

  本报讯(记者 吴清泉)近日,由云南能投集团投资建设的仰光达克鞳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一期106MW发电项目竣工仪式在缅甸仰光举行。在“一带一路”的合作框架下,该项目成为中缅合作的典范,为滇缅互联互通和能源合作开辟新的前景。

  缅甸电力与能源部部长吴温凯、计划与财政部长兼缅甸投资委员会(MIC)主席吴觉温、中国驻缅甸特命全权大使洪亮等出席竣工仪式。

  达克鞳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一期项目是能投集团在缅甸投资建设的重要能源项目,装机容量500MW,厂址位于仰光市东郊10公里处的达克鞳镇,作为基核电厂为仰光市中心供电。达克鞳项目一期建设工期仅1年零8个月,成为目前缅甸在运行的效率最高和能耗最小的天然气发电站。项目每年至少可为缅甸国家电网提供7.2亿度电,为仰光省内及周边地区的4.2万多户家庭提供充足电力。

  达克鞳燃气发电项目作为目前中缅电力合作唯一在建项目,同时也是缅甸民盟政府执政以来首个落地并投产发电的电力合作项目。一期项目上网电量将占仰光省年耗电量20%左右,可极大地缓解仰光市的用电紧缺状况,提高当地供电保证率及改善电网结构,促进仰光省及周边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改善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条件。

  缅甸电力与能源部部长吴温凯表示,仰光省对电力的需求量远超缅甸其他省邦,达克鞳燃气发电厂一期项目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成功投产,可以极大地改善仰光的能源供应现状,推动国家发展和进步。

    媒体链接:http://yndaily.yunnan.cn/html/2018-04/18/content_1214162.htm?div=-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