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云南日报]2017上合昆马鸣枪开跑

1.6万名中外选手滇池畔竞逐

发布时间:2018-01-02 点击量:1

  本报讯(记者 冯永生 方学良 娄莹 周灿 李秋明) 昨日,“云南盐业·2017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在昆明滇池畔鸣枪开跑,1.6万名中外选手同场角逐,展现了鸥戏人欢的运动和谐场景。 

  本次比赛是上合昆马第2次在昆明举行,比赛的主题为“乐跑春城,更亲、更近、更和谐”“跑出新高度,追梦彩云南”,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大众健康跑和家庭亲子跑4类项目。当日9时,比赛正式鸣枪,1.6万名中外选手身穿不同颜色的衣服,按组别依次从滇池草海旁的云南海埂会堂快乐前行。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热情高涨,不停挥动着双手高喊口号,草海的海鸥群也在空中飞舞助威,场面尤为壮观。全程马拉松选手途经观景路、红塔东路、环湖东路、湿地公园、滇池会展西路、巫家坝路等春城地标跑段。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家庭亲子跑等组别的选手们在途中相互鼓励,协作共进。无论哪个组别的选手都能领略到沿途秀丽的自然人文风光。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选手阿迪力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成绩为2小时23分20秒;中国选手杨绍辉和陈国俊分获第二、三名。中国选手郑文荣夺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成绩为2小时50分41秒,中国选手张景霞和白俄罗斯选手瓦克·克里珊萨妮分获第二、三名。半程马拉松比赛同样竞争激烈,埃塞俄比亚选手古拉拉以1小时6分50秒夺得男子组冠军,云南选手朱仁学获第二名,中国选手涂文吉获得第三名。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全部被中国选手包揽,其中,云南选手张德顺以1小时15分21秒获得冠军,云南选手潘银丽获第二名,另一位中国选手龙胜楠获得第三名。

  本次比赛由上合组织秘书处、云南省政府指导,中国田径协会、云南省体育局、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昆明市政府主办。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塔吉克斯坦青年和体育委员会副主席、田径协会主席纳扎罗夫,阿富汗驻华大使贾楠·莫萨扎伊,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等出席比赛起跑仪式。

  副省长高峰宣布比赛开幕。

  媒体链接:http://yndaily.yunnan.cn/html/2018-01/01/content_1196192.htm?div=-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