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职工之家

集团工会举办职工午后茶时光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0 点击量:1

授课现场

体验互动

本网讯(通讯员 郝瑞婷 报道)为了更好地关心关爱职工生活,缓解职工工作疲劳,提升职工活力与凝聚力。67日,由集团工会主办,有能公司工会承办,在昆明市康乐茶文化城津乔茶学堂开展了“午后茶时光”茶文化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津乔茶学堂商禹铭老师作为主讲人。

本次讲座从一场优雅的茶艺表演开始,商禹铭老师为职工介绍了茶叶的六大分类,并着重讲解了云南普洱茶的工艺、品种、原料、产地、功效。讲座通过多媒体讲解结合互动体验的方式,从茶叶的采摘、摊放、杀青、揉捻、晒青干燥全过程介绍了普洱茶的制作工艺,以及茶叶的选购技巧和相关存储条件。商禹铭老师从信、达、雅三个角度向职工介绍了各种茶器的用法及作用。在泡茶方法教学的环节中,进行了分组冲泡体验,老师现场指导冲泡的要领和技巧,职工们热情高涨,手持茶具,自己动手体验泡茶的乐趣。整个讲座过程茶香氤氲,气氛活跃,职工边学习边品茶,欢笑不断。

本次讲座通过由浅入深的茶理知识讲解,让职工在品茶、了解茶艺的过程中,陶冶了情操,提升了自身修养。同时,借助午后短暂的时光,享受片刻的茶尚生活,为职工舒缓工作的疲劳,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